close

在Tassal鮭魚工廠也工作一陣子了,眼看剩沒多久就要離開了,

回頭想想剛開始聽到主管Greg(代號:小矮人)常常講他假日去釣魚and潛水,講完整個都很開心~

聽了後覺得似乎窩在家裡上網或是看六人行(花了一個月看完10年份)太宅了一點...

所以大概在二月底的時候左右我也加入了釣烏賊的行列~

 

一開始只是想說可以加菜,海水這麼乾淨釣上來就可以吃了~

房東有釣竿,借了釣竿出發去Margate Jetty釣烏賊,去的當天是假日,所以碼頭上還滿多人的~

不過我的第一次花了兩個小時才釣到一條烏賊....但是一條已經可以開心一整天了~哈~

Image_00076.jpg    

第二次下班去試手氣,剛好遇到烏賊瘋狂進食時間...

釣到四條,丟回海裡兩條(當初覺得會吃不完..後來才知道一隻一下就吃完了),

隔壁泡菜人放了兩根釣竿,幾十分鐘的進食時間瘋狂上勾,看他忙得手忙腳亂的@@

不過時間一過他們又游走了,就像大家說的他們來來去去的,不知道哪時候遇的到~

 

好運不過幾次而已,後來再去都釣不到了,不知道是技術太差,假餌騙不了烏賊;

還是真的他們都走了,不論是下午去或是晚上去碼頭,都是空手而回...

後來轉向我們家走到底的Snug beach,房東說旁邊岩石可以釣到calamari~

依照小矮人敘述,calamari比烏賊還好吃!可能釣三條烏賊才一條calamari...

心裡想著就算沒釣到,也沒花太多油錢...但是第一次還是空手而回...

接下來剛好遇到好天氣,就讓我在那邊總共釣到四條calamari~

底下是剛釣起來的calamari,她身體會一直隨著旁邊環境變色and一直在水桶裡噴水~

Image_00080.jpg

天氣好的時候,陽光照進水中,海水清澈漂亮就像水晶一樣!

因為岸邊水草很多,不時可以看到很多小魚一群一群的游過覓食~

有一次還遇到魟,以前只有在水族館看到過;

看它在水中滑行而過的姿態,真是優雅阿(小矮人說魟也可以吃)~

還有一次看到一條好奇的鱒魚or鱒魚?可能還沒長大所以靠近岸邊在覓食,

他左晃又晃的最後還跟我眼對眼四眼相對,自己都覺得好玩了;

後來幾次去Snug beach都空手而回,還遇到一直丟石頭的小鬼

最後丟到我肩膀上來,氣死我了~那次之後就沒再釣到calamari了...

 

房東聽到那幾個調皮的小鬼做的事情,聽了他也火大~

後來她說我可以到Keterring(去Burny island的渡輪搭船點)試看看,

前天趁著禮拜五晚上去,想說隔天天氣就要開始變糟了,趕快去試看看~

但是一去發現房東推薦的碼頭,停了一艘大船@@

只好到隔壁另外一個public jetty,這個jetty很乾淨,旁邊被一堆遊艇環繞著~

 

看著碼頭的燈,想想也許在這邊有機會釣到吧~

沒想到一走到碼頭上,就看到水裡很多閃閃發亮的calamari到處覓食,

一下竿沒多久就釣到了,太開心一直釣,結果一次就帶了五隻回家~

兩隻太小我就把他們放回去海裡了,他們小歸小,噴出來的墨汁還真不少@@

不過可能因為年紀小還沒被騙過,來追我的假餌幾乎都是小隻的calamari,

我站碼頭上還可以清楚看到他們追我假餌的情況,有時候還會三隻一起過來搶~

就這樣,現在冰箱冷凍庫有半層塞滿了烏賊~左邊的保鮮袋都是烏賊&calamari

Image_00081.jpg  

不過我這個在岸邊釣的都算是小咖啦,房東有次搭朋友的船去釣烏賊,一下就釣了40條回來....

聽她說光清理那40條就花了他2-3個小時....

 

有一次在Snug beach遇到來這邊回味30年前蜜月的老伯,他跟老婆從昆士蘭來到塔斯度假;

我好奇問他說,你來這是釣魚還是度假?

他說"It depends on whom you ask, female-vacation,male- Fishing!"

有機會來塔斯遊玩的話,記得帶根釣竿阿!!!

 

後記:

補上一些釣烏賊的小訣竅~(其實我也不是很厲害...Orz)

1.天氣:第一個最重要的就是要天氣好,無風,海面沒太大的波浪~

2.釣魚時間:當地人說釣烏賊的季節是3月~5月(聽說不是每年都有),晚上有燈的堤防挺適合的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曾經下午遇到烏賊狂咬,餌都沒沉到底就上鉤了...不過happy不到15分鐘就靜悄悄了..

3.釣魚地點:堤防都滿適合的~水不要太深~底下有石頭&海草讓烏賊可以躲~

4.假餌選擇:便宜的假餌記得挑身體橘色的,用起來效果不錯,鉛錘印象中選小於2的,太重反而沉底容易勾東西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便宜的假餌遇過3個(還是5個?我忘了)10塊錢,旺季時通常一個就10塊了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高級貨SHIMANO的假餌因為表面有亮皮,效果不錯~顏色就隨便了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重點是鉛錘是流線型的,拖拉的時候比較順~亮皮也會比較吸引烏賊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Hobart市區最便宜買過17塊(房東被Kingston的釣具店老闆騙,買了25塊...)..

5.釣魚方式:基本上我只看過天才小釣手,只知道假餌好像是要模擬真餌的動作,自己利用想像力去釣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方式是丟出餌,稍微入水後(釣線稍微沉入水後),沉下去的速度看你用的鉛錘重量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稍微往上或左右拉扯一下釣竿,接著轉一下捲線器~然後慢慢的捲回來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運氣好在堤防看過烏賊實際追假餌的畫面,扯一下那一瞬間的動作烏賊會很感興趣,接著有時候我會往上提一下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或是再稍微小力一點左右拉扯,運氣好就上鉤啦~運氣不好就要等下一次重來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記得不要拉太大力,用力拉過頭烏賊也會懶的追....

6.殺魚方式:抓住眼睛上方,慢慢的用力扯開把頭跟身體分開~頭的地方有透明的軟骨,可以用手撕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頭的外層有一層皮,可以用手慢慢撕掉,煮起來的口感會比較好吃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腳的吸盤要切掉,不然煮起來會一直吃到一顆一顆硬硬的@@

 

就這樣囉~希望大家都盡情的釣烏賊!

享受上鉤時烏賊拉扯的快感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1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