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erth附近可以走到的景點也走了,例如:Swan Bell,Fremantle,King's Park,賭場,跳蚤市場~

跟share house裡的其他房客討論後,大家都想到遠一點的景點看看,

澳洲太大了,大眾交通工具可以到的地方有限,這時候當然是租車最方便囉~

還好出發前有調查過,先換了國際駕照(International Driving License)才出門,

題外話,台灣發的國際駕照有夠醜勒...不能用個比較好看的設計嗎...

 

看了市區一堆租車的廣告,有一家叫No Birds(全名叫:Bayswater Car Rental),號稱西澳最便宜,

每次去市區搭公車的時候一直看到他們的廣告,加上他們家的車子挺特殊的,

因為他們的車一律都是TOYOTA白色的Corolla,分Hatch(五門)或是Sedan(四門有行李箱的車型),IMG_1032.JPG

網路看了一下價格,想說一天25塊(現在漲價囉)好便宜阿~大家攤一攤沒多少錢,

早早搭著公車就去門市要租車,一開口就要300塊的押金...

偏偏NAB的銀行卡還沒拿到,只好先刷信用卡,刷之前還一直問店員說會不會有額外的費用,

我還有說明我的信用卡不是澳洲本地的,店員說不會,我也只好信了;

沒想到租車陷阱不只這個,25塊的價錢並不是租一天的價格,而是要連租七天後才會有的價格;

想說順便租個GPS比較不會迷路,結果他說沒車架了,塞了GPS跟車用充電器給我,問我OK不OK?

店員還一直問我說目的地要去哪?我想說租車還有管你要去哪的喔@@...順口回答說要去swan valley,

結果上面的弄一弄,居然要89塊!!!

靠,那一瞬間覺得好像被陰了一下,不過算算價格跟台灣的差不多就忍痛租下去了....

 

一上了車,其實亂緊張的,從沒在澳洲開過車,也從沒開過右駕的車...

興奮的發動引擎,出了停車場才想到有GPS可以帶我回share house去載大家,

往點煙器一插,靠哩,居然是壞的.......這時我已經在半路上了,路整個不熟也不敢回頭....

只好拿出我手機裡的導航應應急,還好我出發前有找到澳洲的導航地圖~

迷路了一下,還在許多路口大迴轉,每次轉彎還要一直催眠自己要靠左要靠左要靠左...

15分鐘的路我開了快1小時才開到,心裡真是膽戰心驚阿....

IMG_1036.JPG  

 

避開市區的路段後,順利的出發了!

第一站是號稱巧克力吃免錢的Margaret River Chocolate Company,

一進去展示中心,擺著三大盆的巧克力免費試吃,隨你拿~

我在門口拍照的時候還聽到外國人說"These chocolate are all Free? Impossible!"

說完沒多久就開始把巧克力裝進自己口袋裡....

IMG_0218.JPG

CIMG1130.JPGCIMG1144.JPG

IMG_1070.JPGCIMG1134.JPG

 

吃了甜點,喝了巧克力,我們的下一站是Swan Valley附近的酒莊~

查了網路有人說這家的酒還不錯,不喝酒的我就順道開去看看囉~

IMG_1096.JPG

其他人喝的可開心,我要開車沒辦法喝....

只能吃老闆端出來的起司,加黑胡椒的起司還滿好吃的耶~

IMG_1102.JPG

 

吃完喝足後大家討論等一下要去哪?看時間也才下午1點多....

這時候EN提議說去北邊的Pinncales,算一算路程好像來不及耶...

不過在南邊一點點有個景點叫Lancelin,因為少繞了一些路,計算後應該是來的及,

一群人沒啥概念,GPS設定後就開車出發了~GO~

 Swan Valley.JPG  

 

 

一路上都是高速公路跟森林,開著開著我也快打瞌睡了~

不過一路憋尿的乘客倒是一直提醒我下一個有廁所的點要停....

所以底下照片就是開了100多公里後,第一個景點....

IMG_1284.JPG  

 

傻傻的我們,運氣還不錯,剛好在Information Center關門前問到借滑沙版的地方,

沙丘位於海岸邊,從沙丘旁邊的大海就是印度洋~這應該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印度洋!

IMG_1153.JPGIMG_1167.JPG IMG_1319.JPGIMG_1183.JPG  

   CIMG1202.JPG

滑沙真的是超級消耗熱量的運動阿...

看起來鬆鬆軟軟的沙丘,滑下去後再爬上去可是會累死人...

腳步動作不夠快的話,常常都是上去一步倒退三步...

一開始大家都抓不到要領,沒辦法一路滑到底...

後來來了一團tour的遊客,他們滑過的路徑都可以一路到底~

其中一位外國女生滑到底停不下來,最後在遠處聽到她尖叫翻滾好幾圈後才停下來..

照著tour團的路徑滑下去,大家玩的不亦樂乎!

 

隔天要還車的時候,本來有點擔心的事情真的發生了...

原來我一開始租的是city的里程,一天只有算20KM的量,開遠的話每公里都要另外收錢...

我在櫃檯爭執說當初沒跟我說明這個,結果"隔壁"櫃台的冷冷的說他有聽到....

OX%@#...我都快罵髒話了...後來加上罰金總共付了159塊澳幣...Orz

比租一天Unlimit的$149還貴....加上他們服務態度很差,下次完全不考慮租他們家的車了...

事情還沒完,結果刷卡擔保的那300塊押金,還真的產生了手續費...

付錢的時候收一次,還擔保金的時候銀行又收一次....好像收了好幾千塊的樣子,實際金額我也忘了...

家裡看到帳單都嚇一跳,後來請家人去跟銀行講,

消費付手續費就算了,沒道理店家還我錢還收一次手續費吧...

第一次在澳洲租車就付了不少血汗錢,真是可怕的經驗阿...

下次真的要特別注意阿!!!

 

後來回到家,每個人的褲子,鞋子裡面通通都是沙子...

一直到現在回台灣了,我還是覺得鞋子裡面藏了不少Lancelin的沙子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1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